English

移动电话抽检结果喜人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2000-12-14 来源:生活时报 贾涛涛 我有话说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公布的移动电话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表明,被抽查的移动电话产品合格率为100%,质量使人放心。

今年第三季度,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共组织抽查了17家企业的17种产品,其中在生产领域抽查了10种,流通领域抽查了7种,涉及目前市场上占较大份额的国外品牌及近两年迅速崛起的国产品牌,抽查结果均合格。

从本次抽查结果可以看出,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的产品质量不相上下。在所检验的移动电话机功能、移动电话发射机功能、移动电话机接收机功能等8大项中,国产品牌与国外品牌的产品都基本相当。相比之下,国产品牌的不足之处一是国产化率不高,许多技术尤其是核心技术还没有掌握;二是产品竞争力不强,没有价格优势;三是款式少、更新变化慢;四是中文短信息、游戏、录音、传真等新兴功能较少。而国外品牌则由于研制开发时间逐渐缩短,产品可靠性降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